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居民家中发生火情 辅警冒火拎出液化气罐

2020年11月10日 15: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旭生   
中国警察网 · 倪旭生  |  2020-11-10 15:43

  11月8日11时30分,无为市公安局严桥派出所接到一起119转警:严桥社区一居民家中起火,现场情况不明,请先行前往处置。
  接警后,该所民警、辅警携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起火点位于一户居民家的厨房里,厨房已被烧得一片狼藉,一瓶液化气罐倒在地上,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见状,民警、辅警快速将周边群众劝离,一边使用灭火器将屋里的明火扑灭,一边对液化气罐进行泼水降温处理。
  随后,辅警王超不惧危险冲上前去,使用湿毛巾包住手,准备关闭气罐的角阀,却意外发现开关已失灵。他二话没说,拎起正“呲呲”往外冒气的液化气罐就往外跑,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将液化气罐安全转移到一空旷区域,从而成功处置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该所民警辅警不顾自身安危,高效、果敢处置火情,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受到现场群众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