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父子纠纷称“家暴” 民警两头劝导化二人心结

2020年11月09日 15: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伟   
中国警察网 · 姚伟  |  2020-11-09 15:31

  近日,铜陵市的一对父子由于缺乏有效沟通,因为一个小问题发生家暴警情,民警到达现场后两边劝解,成功将父子劝和。

  11月8日晚7时许,铜陵市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接到一孩子报警称,自己被爸爸家暴。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报警地点。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孩子小王在自己房间将房门锁上写作业,父亲老王对孩子不放心,不相信他会认认真真写作业,训斥了儿子的锁门行为,只允许他虚掩房门。父子俩人为此发生争吵和肢体轻微接触,小觉得受委屈了,便报了警。 

  弄清事情原委后,民警首先对双方的动手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后跟老王就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进行了探讨,应多采用引导的方式,避免教条化说教和责骂。另一边,民警也积极与小王进行沟通,开导他,作为孩子,要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民警建议双方应该多交流沟通,建立信任最终父子心结被打开,双方和好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