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商贩街头为摆摊闹争执 民警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2020年11月09日 15: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狄甜甜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狄甜甜 汤维莲  |  2020-11-09 15:19

  11月4日,和县某超市商业街的两名商贩因同行生意竞争摊位问题大打出手,最终在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两人握手言和。 

  当日16时许,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超市门口有两名女子快打起来了,请求民警过来劝架。民警立即驱车到场,发现两名女子正在相互谩骂,周围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地上还洒落着不少炸串、酱料,餐盘等物品,见此情形,民警连忙上前将双方制止。 

  原来,程某与龚某均在门口的商业街卖炸串,程某的炸串摊位多次越线并且强占在龚某摊位的前面,而且存在占道行为会影响路边行人走路。龚某多次找程某协商,但程某都不理不睬,今天下午,龚某再次找程某协商,却被程某以“你不要影响我做生意”的说法赶走。一怒之下,双方起了争执,推搡过程中两人互相撞翻对方的摊位。眼看两人就要撕扯起来,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立即疏散了周围的群众,并对双方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双方和气生财,如果因打架被公安机关拘留或罚款,不仅失去人身自由,还会影响生意,经济上就会有更大的损失。紧接着,民警批评了程某的行为。 

  最后,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与龚某道歉,两人化干戈为玉帛,互相不追究损失,双方握手言和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