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因用电施工争吵不休 民警及时介入悉心化解

2020年11月08日 10: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扬   
中国警察网 · 陈扬  |  2020-11-08 10:29

  两名工人因争着用电,互相吵的面红耳赤,幸亏民警及时介入,悉心劝和,及时化解了矛盾。

  11月3日下午4时40分,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两名男子在砀城镇一广场三楼施工现场争吵。接警后,民警陈曼丽、程恳带领辅警队员立即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矛盾双方分别叫黄某、朱某,黄某是喷漆工,朱某是安装玻璃的工人,当时二人均在该工地干活,施工过程中都要用电,而该工地却只有一个插座,黄某喷完一面墙,停下来挪动脚手架,准备再喷下一面墙,这期间朱某以为黄某干好了,遂从插座上拔下来黄某的电线,插上自己的电线切割玻璃边缝和打胶。等黄某再准备喷漆时,发现没有电了,其从脚手架上下来检查线路,发现被拔了下来,顿时气得火冒三丈,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朱某听到后,一时接受不了,质问插座是公用的,自己为什么不能用?黄某表示自己正在用插座,两人各说各的理,互相争吵了起来。

  民警对双方的进行了批评教育,宣讲了相关的法律,剖析了典型的案例,双方情绪逐渐缓和,先后承认了错误,民警又通过耐心劝导,双方互相道了歉,又达成了一致协议,矛盾得到消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