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孩车中被甩出命悬一线 民警火速送医救治

2020年11月08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大鹏 赵普   
中国警察网 · 唐大鹏 赵普  |  2020-11-08 10:18

  11月3日下午,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的一条乡道上,两辆电瓶车发生相撞,一名女孩从电瓶车车厢被甩出受伤,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及时救助,使女孩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6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曹老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指令:曹郢村杨家路口有个女孩受重伤,请曹老集派出所立即前往救助。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驾驶警车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男子抱着受伤女孩瘫坐在地上,女孩大概10岁左右,满脸是血迹。男子焦急的告诉民警,自己已经拨打了120,但是由于路途遥远,急救车迟迟没有赶到,现在女孩已经昏迷,希望民警紧急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让男子抱着女孩立即坐上警车,由警车送女孩到就近的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救治。

  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路面车辆拥挤,民警打开警灯和警笛,一路用喊话器喊话,让前方车辆让行,为了尽量缩短时间,途中民警又及时联系医院值班人员,将救护器材和担架提前准备好,为及时抢救伤者赢得宝贵时间,刚到医院门口,女孩突然咳嗽口吐鲜血,民警立即从男子手中抱起女孩,和赶来的医生一起飞奔送到急救室。

  次日下午,民警电话联系上了女孩母亲,得知女孩名叫林某,目前经过医院救治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紧急将孩子送到医院,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女孩母亲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