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民警深夜救助走失老人 家属赠送锦旗当面致谢

2020年10月27日 15: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佳乐   
中国警察网 · 李佳乐  |  2020-10-27 15:11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是真正的人民卫士。”10月26日上午,淮北市民张先生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吕海燕和张岩警官手上,以表达对民警热心救助其母亲的感激之情。 

  10月25日晚上10时许,宋疃派出所接到一名好心群众报警称,燃气站附近一位老太太瘫坐在路边,疑似迷路,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由于夜间气温骤降,衣着单薄的老太太坐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见状,民警、辅警合力将老太太搀扶上警车,打开暖气为其驱寒。为了尽快帮其找到家人,民警用亲切的语言不厌其烦地与老太太交流,但老人始终不言不语,民警决定将老人先行送至派出所再做打算。 

  到了派出所,民警为老太太准备了热腾腾的泡面,待老人情绪好转后,民警经过简单交流,发现老太太思路混乱、言语不清,只隐约听到“自己一大早就出家门了”,并未获取有效信息。 

  正当一筹莫展之时,民警张岩突然想起市局前两天在全局呼叫的人口走失的警情,随即与市局110指挥中心联系核查,得知该老人与前两天矿山集派出所上报的一起走失人口特征相吻合。随后民警与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取得了联系,由于深夜交通不便利,在确定老人的具体住址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其儿子家中。见到老人平安无恙,家人不由激动万分,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为了感谢民警帮助送回走失老人,第二天上午,老人的儿子特意制作一面锦旗,向派出所民警、辅警当面致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