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太因赌气欲跳河轻生 民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2020年10月27日 15: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世木 陆雪松 秦涛   
中国警察网 · 王世木 陆雪松 秦涛  |  2020-10-27 15:05

  近日,一名八旬老太因赌气,一时想不开,独自到芜湖市三山保定桥头欲跳河轻生,所幸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在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三山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老人幸免于难。 

  102517时许,三山派出所接辖区一男子报警称在三山保定桥头,有一个老太想不开要跳江自杀,老太情绪比较激动,报警人正拉着老太的手不让跳,希望民警予以帮助。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带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老人见民警赶到后情绪激动试图翻越大桥防护栏杆跳河,嘴里还不停说:“我不想活了,让我死了算了吧!”随时有坠河的危险。为避免老人做出过激的行为,民警用温和的语气与老太对话交流,稳定其情绪,当老太注意力分散时,民警快速上前,一把将老太拉下,成功将轻生老太从护栏外救下并带到了安全区域。 

  考虑到天色已晚,深秋的冷风,一阵比一阵紧,担心年事已高的老太受冻,民警搀扶着老人到警车上取暖避寒。经了解,老太姓许,辖区新胜村人,今年86岁,老伴患有心脏病卧病在床,早上因为琐事大吵了一架,一时想不开而产生跳河轻生念头。为避免老人独自一人再起轻生念头,民警驱车将老太送到家中,民警再次劝导老太要珍惜生命,同时联系老太儿子到场,教育其要从身心各方面对老人多一些关爱。 

  临行前,老太儿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照顾好俩老人,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