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耄耋老人当街晕倒 民警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2020年10月26日 15: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万世缘、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万世缘、王响宁  |  2020-10-26 15:06

  1025日,11时许,泾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大爷晕倒在蔡村镇街道菜市场附近。接警后,民警钱道广、辅警万世缘、张振火速赶往现场,同时,与蔡村镇卫生院取得联系,请求急救。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大爷躺在街心,已呈半昏迷状态。热心群众虽然迅速报警,并给老人头部用软物枕上,但也不敢贸然搬动老人。而此时街上车水马龙,极有可能对老人造成伤害。见此情形,民警钱道广大声呼唤老人,万世缘、张振则指挥车辆行人绕行,给老人辟出一块出安全的地方。这时,蔡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受热晕倒,需送医进一步检查治疗。 

  考虑到老人倒地位置距医院只有约300米远,为赢得医治时间,在征求医生意见后,民警钱道广背起老人,一路小跑奔向医院。到达医院后,经医护人员简单救治,老人慢慢清醒了过来。他告知民警自己姓吴,84岁,是蔡村镇月亮湾村人。因子女长年在外务工,生活只能依靠自己。当日,他从家中到3公里外的蔡村镇街道买菜,因气温升高,加之长时间行走,不慎受热晕倒。民警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直到其家属赶到医院后,民警辅警才离开。 

  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吴大爷已无大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