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突发心脏病 民警争分夺秒为生命“护航”

2020年09月22日 15: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天乐   
中国警察网 · 陈天乐  |  2020-09-22 15:46

  近日,为了让突发心脏病职工及时赶到医院救治,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钱甸派出所驾驶警车开路,为患者架起了一条挽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9月21日19时许,钱甸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电话报警求助称,某单位职工突发心脏病,请求帮助。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职工上下班较多,交通比较拥堵,如果按照正常行驶,所耽误的时间对病人非常不利。为确保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往医院急救,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为救护车辆保驾护航。一路上,民警不断用车载扩音器向前方车辆喊话避让,行使车辆听到民警喊话后,纷纷避让。就这样,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5分钟时间就将救护车安全护送至了医院急诊室。 

  该患者心脏病突发,若再迟来十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院方工作人员介绍。随后,民警帮助病人家属办理好相关手续,看到病人得到及时救助后,才放心地返回所里。据了解,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