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徘徊街头 民警多方寻找护送回家

2020年09月22日 15: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0-09-22 15:38

  9月19日,和县一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闲逛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幸遇好心群众发现报警求助,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经多方走访询问,最终掌握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当日13时许,历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孙先生报警称,有一名八旬老人在望江路篮球场附近徘徊,左顾右盼,时不时想向路人询问什么,却欲言又止,疑似迷路。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某酒店大堂内见到了老人。原来孙先生路过此处时,看到老太太坐在路边,便将其搀扶到酒店大堂里坐着等待民警救助。由于老太太年事已高,听力有些障碍,沟通起来相当吃力,经过民警反复询问后大致了解到,老人姓金是和县本地人,已有88岁高龄,当天吃完午饭后独自一人出门闲逛,走到历阳镇望江路段时却突然忘记回家的路,身上没有带手机,无法联系到家人。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但老人只记得家里的大致方向在某个小区,其他的都记不住了。在了解到老人是附近的住户后,民警经过多方的询问打听,终于通过一位小区住户了解到老人的具体住址,民警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见到金老太平安归来,其老伴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道谢,“小伙子,辛苦你们了,你们真是好警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