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邻里因琐事发生纠纷 警民联调倾力化解矛盾

2020年09月21日 16: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明忠   
中国警察网 · 姚明忠  |  2020-09-21 16:04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柏林派出所民警巧妙运用警民联调工作机制,妥善化解邻里纠纷,有效避免民转刑案件发生,受到双方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82711时许,柏林派出所接花城村付某报警称,其被同村汪某咬伤。接警后,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经初步了解:当天11时许,付某在清理自家菜园时,误将旁边汪某种植的农作物铲除,汪某得知情况后,便跑到付某家吵闹,双方发生冲突,在拉扯过程中,汪某将付某手腕咬伤后逃离现场。民警随即受案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考虑到此矛盾由民事纠纷引起,且双方为邻居,汪某又是聋哑人,为有效化解矛盾,民警决定利用警民联调机制对该起案件进行调解。但在调解过程中,汪某因家庭困难为由拒不支付医药费,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于是民警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联系了汪某的哥哥,并将相关情况予以告知,汪某哥哥得知事情原委后答应做汪某的思想工作。 

  9月17日上午,付某、汪某及其哥哥来到花城村委会,在村两委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进行调解。调解人员采取背靠背式调解,分别从法律、人情、道德等多方面对双方进行劝说;经过调解人员近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两人均认识到自身错误,汪某也主动承担了医药费用,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