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童不慎遭高压电击伤 民警警车开道护送就医

2020年09月20日 15:45     来源:    作者: 李佳乐   
 · 李佳乐  |  2020-09-20 15:45

  近日,淮北一名八岁男孩独自在外玩耍时不慎触及高压线,头部、手脚多处被击伤,幸好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送医救治,男孩才得以获救。 

  9月16日下午5时许,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孟先生紧急求助,称自己的孩子被高压电击伤,情况紧急,请求民警帮助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求助后,出警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并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男孩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看着非常紧张和害怕,民警安慰男孩要坚强不要害怕。 

  时间就是生命,已经没有时间再等待救护车了,民警付金标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护送男孩前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民警一边与淮北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取得联系,把孩子的伤势和状态汇报给医生,一边小心翼翼地将男孩抱上警车,一路上不断鸣着警笛、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避让,遇有红灯的路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借道通过,为男孩打通生命通道。 

  为防止男孩陷入昏迷状态,在赶往医院的途中,民警一直握着男孩的左手与他说话不让他睡着,原本半小时的车程,只用了十五分钟便赶到了人民医院,而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孩送进了急救室。 

  经了解,男孩名叫小偿,傍晚在家附近因玩耍钓鱼鱼竿,不慎触及高压电线,引发触电。由于送医及时,为紧急救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小偿头部、右手右脚均有被电击伤的烧灼伤,幸运的是避开了心脏,目前小偿身体暂无大碍,需要进一步住院检查。 

  民警提醒孩子家长,平时要照顾和看管好孩子,多提醒孩子玩耍时要注意安全,远离高压电线。一切安顿妥当后,民警、辅警才悄然离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