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耕牛掉进水井情况危急 民警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2020年09月19日 11: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修东、漆先江   
中国警察网 · 李修东、漆先江  |  2020-09-19 11:00

  914日,金寨县公安局古碑镇派出所接到槐树湾村兴田组居民汪某报警称:其家的耕牛不慎掉进了一口水井里,已经被困几个小时了,请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解耕牛掉井的具体地点后,立即翻山越岭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耕牛的主人汪某无助地瘫坐在田埂上,见到赶来的民警低声地啜泣道:“这可怎么办啊,我家的几亩田就靠这头牛了,你们快帮帮我吧……”

  民警首先对汪某进行安抚,随后查看了四周的的环境和地形。该地点是一处狭窄的山沟,四周群山环抱,茂林修竹,苍松掩映,水井的上方是个山坡,水井的下方是几块农田。这个水井是村民平时蓄水,待天干时用于灌溉下方的农田。村民王某的这头耕牛在放养吃草时,不慎跌落入这口水井里,水井井口近两米,刚好装进四肢粗壮的耕牛。耕牛跌入后被紧紧地卡在井里,牛主人汪某发现后几次尝试弄出耕牛,终因势单力薄没成功。

  民警仔细查看情况后,又电话喊来附近的村民群众前来帮忙,大伙先用铁锤砸开水井下沿井口,及时放出井水,防止耕牛溺水,待井水放出大半后,又砸开井身,并用锄头挖出一个牛身的位置,留出耕牛能够爬出的通道。就在民警和村民紧张施救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小雨,现场泥泞不堪,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为尽快救出耕牛,救援民警克服困难,又找来绳索和撬杠,将绳子套在牛身上,牵住牛鼻子,采取前方用人拉,后面用撬杠顶的方法,最终将重达半吨的耕牛成功救出。

  救援行动结束后,民警和前来帮忙的几个村民已是满身泥水,大家却相视一笑,看到牛主人汪某喜极而泣,心里都是暖暖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