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七旬老人摔倒跌坐路旁 民警查找线索助其回家

2020年09月17日 21: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梦麒 裴周非   
中国警察网 · 徐梦麒 裴周非  |  2020-09-17 21:01

  近日,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王店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归所途中,偶遇一名老人骑车摔倒,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并及时跟家人联系,将老人安全交送给其家人。
  9月14日,王店派出所民警韩立波在处置完一起警情归所途中,发现一名七旬老人骑车摔倒在路边,民警立即停车下车查看,由于刚从车子上摔下,老人神情迷茫,说话吞吞吐吐,语无伦次,面对民警的询问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
  为保护老人安全,在确认老人身上没有外伤后,民警及时将他带到派出所内暂时安置,经民警进一步询问,老人只说出了“岳老庄”“江”等模糊的信息。根据老人提供的片段线索,民警经过细心查找,发现老人照片曾在阜阳市蓝天救援队微信群中出现,居住在颍东区,其家人早上发现老人外出未归,已向当地辖区派出所报案,老人孙女在蓝天救援队微信群中也发过寻人启事,确认身份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家人匆匆赶来。
  据其家人介绍,老人今年七十三岁了,平时有点糊涂,今日凌晨不知去哪了,家里的人一直在找,都没找到。离别前,老人的儿子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