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少女半年内六次离家出走 民警六次安全找回

2020年09月17日 21: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妍 张标   
中国警察网 · 王妍 张标  |  2020-09-17 21:00

  近日,濉溪县铁佛镇一名15岁少女与母亲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一周后仍未回家。濉溪县公安局铁佛派出所接到其母亲求助后,成功将少女安全找回。
  9月14日凌晨4点左右,铁佛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中年女子报警,称自己15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已经一个星期的时间,请民警帮忙寻找女儿。接报后,民警立即出警前往该女子家中。途中民警回响起女子的声音,觉得十分熟悉,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到该女子的求助电话,遂对报警电话号码进行核对,果然发现该电话号码的主人正是黄集村王某的母亲。原来,王某今年15岁,父亲在外地打工,王某本人目前辍学在家和母亲一起生活。叛逆期的王某与母亲时常发生争执,铁佛派出所的民警几乎都帮母女俩调解过。算起来,这已经是王某这半年来第6次离家出走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民警猜测这母女俩应该是又发生争执了。
  到达王某家后,民警果然验证了自己的想法:王某想要外出打工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导致二人发生了比以往都更加激烈的争吵。只是为什么这次已经过了一周母亲才报警呢?原来,之前王某的5次出走民警都是第二天就能将其找回,母亲已经习以为常,这次便没有放在心上。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仍然不见孩子回来的母亲才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先是联系了王某平时关系比较好的同学、朋友,走访了王某经常去的地方,结果都一无所获。想到这次二人吵架的原因,民警判断王某可能已经离开铁佛,随即对当天前往车站必经之路的路口监控,终于发现了王某的踪迹。
  经过多番查询,9月17日,民警终于在烈山区某宾馆内找到了暂居在此的王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据王某所述,她本来是打算去找父亲,但是因为身上钱不多,只能不断转乘公交车先行离开铁佛再做打算。事后,民警对王某及其母亲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以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