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童放学回家途中迷路 警民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2020年09月17日 07: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沈焕 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沈焕 王响宁  |  2020-09-17 07:59

  914日,泾县一名女童在放学途中不慎迷路,所幸遇上好心人,在泾县公安局黄村派出所民警与群众的帮助下,及时将女童交给其家人。 

  当日下午3时许,泾县某小学放学后,三年级女童小花等了半天没等到其父亲来接她,年幼的小花便背起书包,独自向3公里外的黄村镇九义村方向行走。不料途中迷了路,便在路上晃悠。这一幕被72岁的黄培贤老太太发现。因与孩子交流无果,黄老太太果断将女童送到不远处的黄村派出所,让民警帮女童寻找家人。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孩子的紧张情绪,一边耐心地和她交流,还给她送上饮用水和食品。在获得孩子姓名后,民警马上通过后台找到并联系上其家人。半个小时后,孩子亲戚匆匆赶到派出所,再三对热心的黄老太太和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得知,小花家人平常都能正常接送,不料当天家中发生意外,没能按时接孩子。所幸碰见热心群众与警民及时帮助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