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夫妻吵架妻子赌气醉酒轻生 民警火速营救脱险

2020年09月16日 15: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0-09-16 15:47

  9月12日,和县一名女子与丈夫吵架赌气,酒后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危急关头,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将该女子从河水中救上岸,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及时挽救了生命。
  傍晚6时许,历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历阳镇南门鼓桥处有一名女子趴在水里,情况不明,很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接到报警后,历阳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120并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在距离德胜河岸边十多米处的水里有一名女子已跳入河中,趴在水中一动不动。情况紧急,民警王沛先来不及多想,直接冲进了河里,连拽带抱的将轻生女子托出水面,用尽全身力气,以最快的速度把女子拖回了安全区域,经过现场同事通力协作成功将其救上岸。随后120救护车及时赶到,民警协同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女子抬到救护车上送医治疗,并电话联系上女子的丈夫张某通知其前往医院照顾。由于救援及时,目前该女子已经脱离危险。
  经事后了解,该女子因与丈夫闹矛盾,发生争执后独自一人去喝闷酒,一气之下想不开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最终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也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之处,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愿意同丈夫协商解决问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