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拾荒忘记回家的路 民警热心救助送其回家

2020年09月15日 15: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伟   
中国警察网 · 姚伟  |  2020-09-15 15:28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深夜里奔波两个多小时,终于将一名迷路的拾荒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9月14日凌晨0时左右,铜陵市某职业学校保安发现校门口有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蹲坐在路旁,猜测老人很可能是迷路了,便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衣着单薄,在秋风中瑟瑟发抖,脚边还放着几个装有废旧回收物的蛇皮袋。民警连忙将老人扶到警车里暖和身子,并将几个蛇皮袋都拎上了警车,然后与老人耐心的交谈起来。
  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神志不清,言语模糊,身上也没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只清楚自己家住顺安化肥厂附近。老人因从家门口沿路拾荒,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带着老人到化肥厂附近绕了几圈,都没找到老人的家。
  随即,民警通过查找得到了老人所属村,村干部的联系方式。从村干部的口中,民警最终弄清了老人的现住址,平安地将老人送至家中。其家人见到老人平安归来,连声对民警道谢。临别前,民警叮嘱老人及其家人,今后外出时不要去太远和不熟悉的地方,以防再次迷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