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走失一年多 民警暖心救助将其交给家人

2020年09月15日 14: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  2020-09-15 14:51

  9月13日,萧县公安局刘套派出所及时出警,救助了一名流浪老人,民警经过一番波折,将老人平安交到其家人手中,使老人得以结束整日食不果腹的流浪日子,与家人共享天伦。
  9月13日9时许,刘套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屯村村民求助称,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几天前孤身一人来到村子里,并在村内连续逗留多日,因村民们都不认识老人,除了分给老人一些食物之外,也无法给予老人更多的帮助,因此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老人找一找他的家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几乎完全忘记了以前的事,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住何处。天气转凉,无论如何也不能放任老人继续在外不管,在与老人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进行暂时安置。为了尽快查到老人的相关信息,民警把老人的外貌信息发到了警民联系工作群中。人多力量大,很快工作群中就有群众反映,曾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一带见过这名老人。循着这条线索,民警立即与徐州警方取得联系,在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查到了老人的信息。原来老人名叫葛某,是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的村民,于一年前走失。一切都豁然开朗后,民警又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并告知其家人,老人已经被找到了。
   很快,老人的侄子葛先生来到刘套派出所,看着老人饱含风霜的苍老面孔,葛先生几乎忍不住哭出声来,不断地向民警道谢。据葛先生解释,老人一年多前从家中外出后就一直未归,在报警后,警方动员了很多力量寻找,但一直未果,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一家人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老人。此次老人被民警寻回,尤其中秋节将近,这对一家人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