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一家四口准备外出被困电梯里 民警火速救援

2020年09月10日 15: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晓君   
中国警察网 · 李晓君  |  2020-09-10 15:38

  “门终于打开了,还是得靠警察啊!”这是被困在某小区电梯里的居民走出来时的第一句话。

  9月8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某小区有一家四口人被困在电梯里,当中还有两个老人和一个孩子。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了电梯维修人员。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电梯卡在了该栋楼层的三楼,由于天气闷热,电梯内不通风,患有心脏病的老人,已经出现不适症状,老人的孙女也不停地哭闹,民警立即告知他们不要慌张,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同时,在联络专业维修人员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将电梯门拉开了一小段缝隙,供电梯内部透气,为救援争取时间。
  当电梯维修人员到达后,迅速排除故障,将电梯门打开,被困人员快速撤出。看着被困人员平安走出来,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全身已被汗水浸透的民警、辅警,被解救的群众紧紧地握住了民警的手表示了衷心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