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探亲途中迷路 民警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20年09月10日 15: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  2020-09-10 15:31

  近日,舒城县一名87岁的老爷爷在探亲途中迷路,幸好遇到好心人与民警及时的救助,帮助老人平安回到家中。

  9月8日16时许,舒城县公安局千人桥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高铁东站施工工地上有一老人在此徘徊多时,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坐在地上,神情迷茫,全身微颤,似乎有轻微中暑的迹象。民警与其交谈,但老人年事已高,言语表述不清,一时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于是民警一边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打开空调,一边给老人买来面包和水。同时在周围进行走访,但周边群众均反映不认识该老人。于是民警又耐心地同老人进行沟通,吃完面包和水后,老人精神了许多。经过细心引导,其终于说出自己叫甘某,今年87岁,系城关镇七星村人,因平时很少出门,当天早上到其亲戚家去,回家时不慎迷路。民警又试探询问其家人的电话,但老人无法记起。
  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民警又通过后台进一步确定了老人的身份。最后驱车将老人带领到其住辖区的城东派出所,在城东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老人的子女。其家人正为老人不知去向焦急万分,四处寻找。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其家人激动万分,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