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旅客高速途中突发疾病 警方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20年08月01日 16:22     来源:    作者: 李修东 漆先江   
 · 李修东 漆先江  |  2020-08-01 16:22

  7月26日上午,一辆行驶在沪蓉高速公路上的大巴车中,一名男子旅客突发疾病,金寨警方闻警而动,及时出手相助,成功救助突发疾病的患者。
  当日9时10分,金寨县公安局古碑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报警台指令:在沪蓉高速公路金寨县境内,一辆前往上海的大巴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该大巴车已经驶入古碑镇路段,即将驶入古碑收费站,请古碑派出所立即出警前往救助。接到指令后,古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驱车前往古碑收费站。在收费站出口,一辆蓝色大巴车上下来十几名乘客,其中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在众人的搀扶下,口吐鲜血,抽搐不止,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后,立即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防止过往车辆对旅客造成意外伤害,同时将突发疾病男子抬进车内平放,指挥乘客有序上车,要求大巴司机驾驶大巴车跟随警车前往古碑镇中心医院。途中,民警又及时联系古碑镇中心医院医生,将救护器材和担架提前准备好,为及时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到了古碑镇中心医院大门前,民警又协助医生将病人抬上担架,快速送往急救室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该名旅客因胃部出血,幸亏送医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在古碑镇中心医院民警经询问了解到,这辆大巴车从重庆前往上海,行驶途中重庆籍旅客李某明突发疾病,由于该大巴车司机对当地情况不熟悉,拔打了120电话,但因救护车正在外出勤,无法前来急救。当大巴行驶到安徽金寨县境内时,大巴车司机抱着试试看想法,拔打了110电话报警求助,没想到金寨警方这么快就与大巴车对接,并火速将患者李某明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患者李某明经过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已由赶来的其亲属陪护。古碑派出所民警叮嘱李某明和其亲属要安心治疗,待病愈出院后,帮助其联系古碑发往上海的客运班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