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嫌儿女不孝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开导解心结

2020年08月01日 16:17     来源:    作者: 汤维莲   
 · 汤维莲  |  2020-08-01 16:17

  7月30日,和县一名老人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选择离家出走,最后在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解开心结,重归于好。
  当晚9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路口附近有一老大爷迷路了。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老大爷瘫坐在一商店门口,口中不停地嘀咕着什么。民警遂上前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多大年龄,老人只是反复述说着自己的子女不孝,对于其家庭情况却闭口不谈,民警见状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值班室里,民警一直反复耐心地与老人交流,老人才敞开了心扉,愿意交谈。经了解,老人姓李,今年76岁。说起离家出走的原因,李大爷委屈地哭了起来。原来李大爷有两个儿子,当天下午5时许,李大爷的两个儿子因赡养老人的问题发生争吵,顿时李大爷觉得儿女不孝顺,加上老伴去世让他倍感孤独,所以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联系上李大爷的两个儿子,没一会,兄弟俩来到了派出所。民警对兄弟俩进行了耐心的劝说,要他们孝顺、善待老人。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兄弟俩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向民警表示,日后一定会多关心、爱护父亲,也会与其多交流沟通。后兄弟俩当着民警的面向李大爷道歉,李大爷也原谅了兄弟俩,最后李大爷跟着兄弟俩回了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