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考生自感失意欲轻生 民警劝说帮助其重返考场

2020年07月11日 10: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陆丹 廖宏和   
中国警察网 · 陆丹 廖宏和  |  2020-07-11 10:28

  78日中午12时,淮南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高考的学生在考试后感觉自己考的不是很理想,产生了负面情绪,恐有轻生倾向。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十九中。

  民警了解到,小张(化名)是高考复读生,平时在班上成绩很不错,父母和老师都寄予了他厚望,当天上午的考试让他感觉有失误,发挥失常,于是感觉自己对不起父母的多年来辛勤培养,便产生了轻生的想法。在离开考场后,小张给奶奶打了一个电话说“我对不起你们,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淮河”等之后便不知所踪。

  泉山派出所联合安成派出所民警一起在附近寻找,很快在安成铺十字路口往北一公里处一片小树林里找到了小张,看到小张蹲在地上,情绪不佳很低落,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小张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坦然的面对。

  在各方努力下,小张重返考场,一场危机就此化解,小张的父亲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