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村民做饭引起火情 辅警危急关头拎出煤气罐

2020年06月29日 16:51     来源:    作者: 裴周非   
 · 裴周非  |  2020-06-29 16:51

  “快让开,快让开”一个被高温烘烤的发烫的煤气罐,被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三塔派出所辅警朱孟飞一把拎起远离火场。那一刻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下了。 

  6月27日10时许,三塔派出所接报警称,在三塔镇葛庙村一户村民家中厨房失火。 

  民警及专职消防员驾驶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刘某某的房屋一楼厨房内浓烟滚滚,没有人员被困,经现场了解着火原因系煤气罐泄露引起煤气灶着火。周边都是村民住宅,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处警民警立即疏导附近群众撤离,在使用水带对液化气罐喷射降温后,辅警朱孟飞果断上前用湿毛巾捂住并关闭煤气罐阀门,随后一把将煤气罐拎出放置在屋外空旷位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明火被完全扑灭,除刘某某的厨房外,其他房屋无损失。民警事后对附近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告知大家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