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暴雨突至多名老人被困家中 民警紧急转移获赞

2020年06月28日 16:02     来源:    作者: 李占涛   
 · 李占涛  |  2020-06-28 16:02

  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某公司小区大量积水,一楼多名老人被困家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救援,与消防队员通力合作,成功将老人们安全转移。 

  6月27日晚,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辖区内地势低洼的小区、路段积满雨水,多地发生汽车进水、房屋进水警情。21时许,园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内某公司家属楼一楼住户家中进水严重,多名老人被困,形势十分危急 

  接警后,所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往现场必经路段被淹车辆无法通行时,民警就下车赤着脚,水中趟行前进,力求最快达到现场。现场民警发现:该小区多栋房屋地势低洼,有多名独居老人被困家中。其中瘫痪在床的刘爷爷情况更是危急,因为水已与床沿平齐,急得陈奶奶直流眼泪。救援民警们立即将刘爷爷搬上用旧床板做的担架上,进行转移。随后,消防队员赶到,同民警一道展开救援,十分钟内将3户6名被困老人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群众安全转移后,民警又及时将受灾情况向所属社区、街道反映,并得到街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目前,救灾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开展当中。 

  民警提醒:入汛以来,洪涝灾害濒发。遭到洪水袭击时,要沉着冷静,并以最快速度转移,安全转移先人员后财产,切不可心存侥幸或因救捞财物而贻误避灾时机,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