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派出所民警收到来自吸毒人员的特殊“礼物”

2020年06月28日 16:00     来源:    作者: 陶岚兰   
 · 陶岚兰  |  2020-06-28 16:00

  626日,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湖东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吸毒人员为了感谢民警对其长期以来的帮助,送来一箱土特产。

  这名吸毒人员从强戒所治疗期满出来后,湖东派出所民警朱志旭将他从戒毒所接了回来。虽然强戒结束了,但作为一名曾经吸过毒的人员,想要重新融入社会并非易事。朱警官每次对其开展定期尿检工作时,都会和他谈心谈话,当了解到他生活困难、对未来迷茫时,给与了他极大的关心,不仅对他进行心理开导,还积极帮助寻找工作,助力他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后来,该人员找到正当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步入正轨之后,其一直不忘朱警官的关心和帮助。社区康复结束之后,他特意在“国际禁毒日”这天,抱着一箱土特产到派出所找到朱警官,表达感激之情。朱警官将土特产还给他并告诉对方:“公安机关按照法律规定办事,了解你的生活状况也是我应做的工作,你能顺利通过社区康复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