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贪吃男孩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多方查找终寻回

2020年05月28日 09: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佳乐   
中国警察网 · 李佳乐  |  2020-05-28 09:41

  近日,淮北一名10岁男孩因为贪吃,偷偷拿家里的500元现金用来买零食,被母亲发现后一顿打骂,男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幸亏在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寻回了走失男孩。
  5月25日20时许,宋疃派出所值班民警胡亦念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求助,称其十岁的儿子小龙于当日18时左右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人焦急万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后,民警胡亦念立即将该情况向所长凌心亮进行汇报。凌心亮对该儿童走失事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通过监控视频寻找男孩的行走路线,并通报分局各单位寻求支援。
  此时天色已经渐黑,给寻找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民警一面将走失男孩小龙的体貌、衣着特征及近期照片等信息借助警民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动员群众的力量来找人;一面发动全所民警、辅警20余人及小龙的亲属一起对小龙可能去的地方进行走访查找。
  为了尽快找到小龙,视频巡查员丝毫不敢懈怠,仔仔细细了翻阅了大量视频监控,确定小龙没有离开宋疃镇辖区,决定缩小查找范围,随即与出警民警取得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整夜不眠不休地努力寻找,最终于5月26日6时许,民警在淮北高速路口附近找到了坐在大石墩上的小龙。看到小龙安然无恙,参与寻找小龙的全体人员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
  民警提醒孩子家长,简单粗暴的过激行为易铸成大错,对待孩子多一些耐心,以平和的心态跟孩子好好沟通,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小龙的父母感动万分,点点头表示接受民警的提醒,并对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