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辅警下班偶遇走失幼童 多方询问送孩子回家

2020年05月28日 09: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孟龙   
中国警察网 · 王孟龙  |  2020-05-28 09:26

  日前,凤阳县板桥镇桥西村村民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凤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辅警衡泽丰手中,以感谢其帮助找回走失幼童。
  5月26日晚,板桥派出所辅警衡泽丰完成了一天工作,在驱车回家的路途中,细心的衡泽丰发现一幼童独自在路边哭泣。赶紧下车了解情况,出于对警服的天生安全感,该幼童告诉衡泽丰今年四岁,当日下午趁奶奶不注意从家中跑出玩耍,却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害怕不已的幼童忍不住哭了起来。
  衡泽丰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在将幼童抱在怀中安抚,一方面耐心地询问其家人姓名、家庭住址。由于男童年纪尚小,只能大概指出家里住在北边方向,衡泽丰同志便带着他到周边村里挨家挨户的进行询问,最终在桥西村联系上了其奶奶,孩子安全送回家中。此时幼童家人们也正在四处寻找孩子,其家人对衡泽丰主动救助幼童的行为连连称谢。
  5月27日上午,孩童的爷爷、奶奶又再次带着孙子专程来到板桥派出所,将“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衡泽丰手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