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六旬老人走错方向迷路 民警热心救助帮回家

2020年05月27日 09: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戴盼盼   
中国警察网 · 戴盼盼  |  2020-05-27 09:56

  日前,和县历阳镇一名六旬老人独自上街购物,不料走错方向,竟行走至30多公里外的功桥镇。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热心救助,最终将走失两天的老人安全交给其亲属。
  5月25日晚10时许,功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功桥镇某村庄路口,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蜷缩在路边。民警上前耐心询问老人家里情况,但老人始终低头不语,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物品,无法获取有效信息,且附近村民均不认识老人。
  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老人姓卢,和县历阳镇人,患有老年痴呆。细心的民警发现卢老太系本月23日走失,家人曾向历阳派出所报警发布寻人协查。民警随即决定驱车将卢老太送回家中,由于老人不愿搭乘警车回家,民警只好致电联系其家人并告知情况。在等待老人家人驱车赶来的期间,因天气炎热夜晚路边蚊虫较多,暖心的民警为老人扇风去热、点蚊香驱赶蚊虫。
  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李某赶到,李某看到走失的母亲出现在自己面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真没想到她能走出去那么远,老人走失两天了,可把我们急坏了,真是太谢谢警察同志了。”民警将老人安全交给其亲属,并嘱咐其家人,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平常提醒老人随身携带信息卡,走失能第一时间能联系上家人,以免意外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