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贪玩男童景区内走失 警民联动及时将其找回

2020年05月26日 08: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博洋   
中国警察网 · 刘博洋  |  2020-05-26 08:51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找到孩子!”近日,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男童,受到了家长和群众高度称赞。
  5月25日16时许,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报警人称在天台景区游玩时,自己和儿子走散了,现在非常着急,需要民警帮助寻找。由于九华山正在降雨,且温度偏低,天台景区山高路陡,孩子独自一人可能发生危险,天台景区与花台景区相通,考虑到孩子可能往花台景区移动,110指挥中心指令九华派出所民警从花台景区出发,指令九华镇派出所民警从天台景区出发,同步进行搜寻。民警先对走失孩子的父母进行安抚,随后详细了解走失男童的年龄、体貌特征、走失前行动轨迹等情况,迅速行动,以事发地点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寻找,同时将走失儿童信息转发到警民交流微信群中,发动广大群众帮助寻找。
  经过半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仍未找到该男童,正当民警准备扩大搜索范围时,收到群众线索,称刚刚在天台索道下站附近看到过一个男童,体貌特征与走失男童相似,民警立刻赶到索道下站,在停车场找到了该男童。通过询问后得知,该男童在天台不慎与家人走散,找不到家人,便自行往山下走,而其父母以为该男童还在山上,一直在山上寻找。民警将走失男童带回派出所,安全交给其父母。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父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并表示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临走时,民警们再三叮嘱,男童正处好奇贪玩阶段,要加强自身对孩子的监护意识,谨防意外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