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童走失后迷路街头 民警助其安全返家

2020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20-05-25 10:06

  近日,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及时帮助一位走失男童找到家人,心急如焚的小孩家人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5月19日晚7时许,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含山某娱乐设施区,一名约4岁的小男孩坐下地上哭,周边也不见家长,疑似迷路。接警后,花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场后,由于小男孩年纪较小,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只顾着哭,无法说出自己家人的有效信息。
  见状,民警一边将小男孩抱起安抚其哭闹的情绪,一边沿街挨家挨户走访询问。正当民警询问时,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小男孩在小区走失的警情,根据报警人的描述,花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抱着的小男童与其丢失的小男孩样貌特征很是符合。得此信息后,花山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核实,报警人就是走失小男孩的父亲。
  据报警人讲述,他姓陈,今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带儿子出来散散步,碰巧遇到熟人,便与熟人闲聊了起来。几分钟后,发现儿子没影儿了,顿时浑身冒冷汗,一边电话询问妻子孩子是否回家了,一边在周边寻找。见天色逐渐暗下来,陈某及家人还是找不到孩子,急疯了的陈某吓得赶紧向警方报警求助。
  10分钟后,当民警将孩子安全地交给陈某时,陈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临走前,民警对陈某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育,告知陈某外出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小孩一定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切记不要因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意外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