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感情受挫欲轻生 民警联合消防将其解救

2020年05月25日 08: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峰 吕鑫   
中国警察网 · 周峰 吕鑫  |  2020-05-25 08:45

  日前,一名男子在女友提出分手后,酒后冲动爬到三楼,一边割腕一边扬言跳楼自杀,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烈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联合消防员,成功将男子救下送医治疗。
  5月20日22时许,烈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烈山花园小区有一男子攀爬到三楼空调外机上,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看见一名男子在三楼空调外机上坐着,并用玻璃割自己的手腕称不想活了,鲜血从男子的手腕流出淌了一地,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在楼下一边劝说男子,稳定其情绪,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联系消防实施营救,消防员赶到后立即用云梯架到楼上,伸到男子跟前,男子因失血过多无法自行下来,并且神情恍惚,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消防队员爬上云梯,用安全带绑在男子腰上,从云梯上慢慢把男子降到地面。经查看,男子手腕割破动脉造成晕眩,民警和男子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救治。目前,男子无生命危险,现在医院住院治疗。
  经了解,该男子姓丁,与三楼住户王某(女)之前是情侣,5月20日当天,王某向丁某提出分手。丁某伤心欲绝,晚上喝了点酒,前往王某的住处希望能挽回她,王某不开门不愿见丁某,酒后的丁某便从楼前顺着防盗窗攀爬到王某家阳台外,因阳台外装有防盗窗,丁某进不去,便坐在悬挂的空调外机上,用拳头将阳台窗户玻璃砸碎,并用玻璃割自己的手腕称不想活了。
  民警告知其家人要好好做丁某的工作,多关心爱护,感情的问题要好好沟通,不要以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其家人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轻生并不能解决问题,不但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更可能会给他人带来危险,遇事应多沟通,切不可因一时冲动而采取极端方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