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父子因学习产生冲突 民警上门劝说化解矛盾

2020年05月25日 08: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占涛   
中国警察网 · 李占涛  |  2020-05-25 08:40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无形中也让孩子在学习重压下备受煎熬。而家长也在重压之下心力憔悴,一旦失控,就可能对孩子暴力相向。近日,淮南市的一位父亲张先生就因为儿子厌学而操起了扁担,而被教训的小张直接选择了报警。
  5月21日7时许,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个男孩,说自己正在家里遭受自己父亲的暴打。警察接到报警之后,虽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在第一时间就选择出警去一探究竟。等来到男孩的家里时,14岁的小张正瘫坐在地上一言不发,而旁边的张先生则是操着一根2米左右的扁担怒目而视。实际上情况并没有小张说的那么夸张,其父亲多是吓唬他。
  现场民警了解到,矛盾起因是小张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最近一直有厌学情绪。当天早晨起床后,张先生一句埋怨话引发了小张的伤心事,一气之下干脆不上学了。这一下可是惹恼了平时为家辛劳付出的张先生,张先生一直认为自己就是吃了文化水平低的亏,整日操劳还不是为了儿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没有想到儿子这么不争气,一起之下操起扁担欲打儿子。随后,便被一旁的妻子拦下。而害怕被打的小张选择了报警。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这对父子都感觉自己十分委屈,轮到自己说话时,便大倒苦水。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对张先生的暴力施教提出了异议,劝说张先生注意教育方式。而另一方面民警劝说小张体谅父母的心情,安心学习。
  经过30多分钟的耐心沟通,张先生渐渐地平息了自己的怒火,承认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太对;小张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回到学校继续学习。随后,民警陪同背上书包的小张一道下楼,由其母亲送其上学,而张先生也对民警的做法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