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孕妇外出中暑身体不适 民警及时救助送医脱险

2020年05月22日 10: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君   
中国警察网 · 赵丽君  |  2020-05-22 10:34

  5月21日15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接到辖区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有个孕妇晕倒了,情况不明,你们快来帮忙。”接到报警后,警组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民警发现该孕妇双眼紧闭,脸色苍白,但是稍有意识,嘴里还在喃喃自语称心里难受。民警立即疏散周围群众,保证空气的流通,并赶紧为其扇风喂水降温。在征得孕妇同意后,民警小心将其扶上警车,紧急送往淮南市潘集区卫生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该名孕妇有轻微中暑的迹象,又已到孕晚期,幸亏民警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又尽心将孕妇安全送至病房,一直陪护至其家属赶来医院,民警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一早,孕妇与其家属一起赶至新毕派出所亲自向民警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把她送至医院,我真的不敢想象会出现什么后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不用客气,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笑着回答。
  警方提示,近期天气炎热,外出上班或者游玩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止中暑。一旦在外发生中暑情况,应立即向周围群众求助并拨打求助电话。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