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独居老人深夜突发疾病 民警破门而入及时救援

2020年05月21日 14: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  2020-05-21 14:26

  近日,舒城县城关镇一栋居民楼内有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因子女不在身边,自己一人无法前往就医,寻求公安机关帮助。危急时刻,舒城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破拆老人家的大门,才将老人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5月19日晚,巡逻防暴大队二中队正在岗亭值班时,接到指令称:辖区某小区102室有一名老人因心脏病需紧急救助。接指令后,警组人员立马驱车前往。
  到现场后发现,102室的防盗大门紧锁,任凭民警如何呼叫都无回应。环查四周后发现所有窗户也都安装有防盗网,经多次尝试打开均因防盗窗太结实无法打开。为尽快将报警人送医,民警紧急联系了119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中心。待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力将报警人的防盗门打开,冲进室内。发现报警老人斜躺在床边,全身不停地颤抖,言语不清。民警快速将老人抬上警车,5分钟后与120救护车对接。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经了解,老人今年已71岁,平时一人独居,当晚睡觉时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其家人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往医院,对民警尽心尽责的帮助深表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