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九旬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帮其回家

2020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谋友 董健峰   
中国警察网 · 陈谋友 董健峰  |  2020-05-21 14:25

  5月16日17时30分许,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乌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贵池区乌沙镇有一名女性老人长时间在村庄里徘徊,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乌沙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该老人,并耐心询问其情况,但老人因事已高,思维模糊,语言表达不清,无法说清自己姓名及家庭情况。民警现场查询到该老人基本信息。后经了解,该老人叫杨某某,女,91岁,牛头山镇万生村人,上午从家出门外出后,不料迷路越走越远直至走到乌沙。民警随即联系牛头山派出所,后在牛头山派出所协助下,联系上了老人儿子。接到消息后,老人儿子迅速赶到乌沙,当见到安然无恙的母亲时,激动地对民警说:你们真是为人民负责的好警察!太谢谢你们啦!
  民警提醒:老人特别是身体欠佳的老人们出门时,子女最好给老人口袋里装个纸条或卡片,上面写清联系号码、家庭地址、子女姓名电话、老人病史等信息,这样可以确保老人走失时能及时得到帮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