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外地男子深山中迷路 民警披荆斩棘奋力救人

2020年05月21日 10: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旭 王响宁   
中国警察网 · 张旭 王响宁  |  2020-05-21 10:07

  5月19日16时许,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接到江苏省昆山市居民邵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泾县云岭镇境内的大山里迷路了,请求民警救援。
  接警后,云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途中,民警添加邵先生为微信好友,通过实时位置共享、沟通交流的方式驱散邵先生的恐惧心理。
  到达山下后民警发现,近年来因生态保护,山中植被茂密,灌木、芦苇、藤蔓、杂草密布,已经没有通往邵先生被困点的上山道路。眼看着已是傍晚,如不及时将被困人员救下山,一旦天黑,救援行动将更加困难。
  为了尽快将被困的邵先生救出来,民警谨慎选择好上山入口后,用手中木棍劈砍,硬生生开辟出了一条通向邵先生被困点的救援通道。因视线被杂草灌木阻挡,在快要接近邵先生被困点时,民警只能通过大声呼喊,确认彼此的大概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挺进,民警终于与邵先生成功汇合。此时,邵先生已经筋疲力尽,狼狈地躲藏在芦苇丛中。看到救援民警到来,邵先生激动地出不出话来。
  民警马上给有些脱水的邵先生递上饮用水,待其状态恢复后,带领其慢慢下山。
  经了解,邵先生今年49岁,是江苏省南京市一旅游公司策划人员。当日13时许,他在南陵烟墩镇山上考察旅游项目时,不慎误入毗邻的泾县云岭镇陈塘村芦塘组的深山中。迷失方向后,他曾试着往外走,可越走被困的越深,关键时刻想到报警求助。
  待邵先生下山后,民警又用警车将其送到南陵县烟墩镇。虽然参加救援的民警辅警疲惫不堪,但看到邵先生安然无恙,大家还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