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轿车突然下滑出现险情 民警冲进驾驶室刹车

2020年05月20日 10: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 盛洋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 盛洋  |  2020-05-20 10:14

  5月19日,舒城县公安局张母桥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警情时,轿车突然发生下滑,出现险情,所幸处警民警奋不顾身冲进驾驶室将车辆控制,成功保护现场人员、车内小孩及财产的安全。
  当天8时许,张母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长冲村与农林村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带领辅警立即赶赴现场。抵达后发现,在路口下坡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瓶车相碰,电瓶车上两人摔倒受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边查看伤者伤情。经初步检查,一名伤者腿部与胳膊受伤,另一名伤者伤势较重。正当民警配合随后赶到的交警对现场进行勘察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停在路口下坡处的白色车辆突然滑动,顺着坡道往下方冲去。两名民警见状立即奋不顾身地冲向车辆,打开车门钻进车内驾驶室,急踩刹车将车辆控制。
  刹停后,民警才发现后排有一名被吓的哭啼的小男孩在车内。经了解,车辆突然滑动系驾驶人下车时未将自动档挂在P档上所致,所幸民警反应及时将车辆控制,避免了现场群众与车内人员的伤害。周围围观群众看到刚才的惊险一幕,也纷纷称赞民警反应迅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用力过猛,导致两名出警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车辆熄火、开启驻车制动、车内人员赶紧撤离至安全地带,切不可在现场围观,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