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因家庭琐事跳河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将其拉回

2020年05月20日 10: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陈晗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陈晗  |  2020-05-20 10:05

  日前,含山县仙踪镇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情绪失控下,趁家人不注意,站在河边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含山县公安局仙踪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淹没在水中的女子从死亡线上拉回。
  5月17日下午3时许,仙踪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村村民王某报警称,他远远地看到一名女子从河梗上跳到河里去了,疑似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驾车赶往现场,到场后,只见跳入河中女子正走往河中心,河水已到其嘴唇位置。轻生女子看到民警的到来,情绪一下子激动了起来,快速向前走去,就在一刹那间,女子沉入河底,河水瞬间淹没女子的头部。千钧一发,值班民警来不及犹豫立即跳入河中,快速向女子沉没位置游去,说时迟那时快,两名民警到达位置后,潜入河底一左一右将轻生女子带上河面。“你们别救我,我是真的活不下去了”轻生女子因体力不支,微弱的小声说道。
  民警将轻生女子带上河岸,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检查轻生女子身体有无其他状况。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轻生女子抬上车,送医治疗。
  当天下午5时许,在和医生沟通后,确定轻生女子身体已无大碍的情况下,民警来到轻生女子病床前,一边安慰轻生女子,一边向其询问相关情况。起初,轻生女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神情有些激动,言语表达不一,基本上说不出有用的信息。经耐心安抚,轻生女子终于向民警敞开心扉。
  经了解,轻生女子叫赵某,含山仙踪镇本地人,当天中午跟家人吃饭时,因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得不到家人的认可,反而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进而对其责骂,难受痛苦下,她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下午3时许,她趁家人不注意溜出家门,来到一个河边,跳河轻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赵某进行半小时的耐心劝导,使其认识到自己这种行为的错误性,逐渐恢复平静的赵某表示自己以后绝不会再做傻事了。20分钟后,赵某家人赶到医院,民警将赵某交到其家人手中,嘱咐其家人要加强对赵某的看护,防止赵某再做傻事,同时,民警告知赵某家人在对一件事表达看法时,要照顾其他人的想法,不要一味地责备。
  临走前,赵某的家人得知民警将赵某从死亡线上拉上来,激动不已,对于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的感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