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携幼童欲割腕轻生 民警苦劝四小时化心结

2020年05月19日 15: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汤维莲  |  2020-05-19 15:44

  5月18日,和县一名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带着3岁的儿子欲轻生,所幸最终在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4个小时的劝说下,放弃了轻生念头,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当日9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西埠盛家口有一女子欲轻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女子拿着一把菜刀站在家中窗户旁,怀中抱着年幼的孩子,情绪十分激动,声称“不想活了”,要带着孩子轻生。面对民警的劝说,女子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哭泣,此时孩子也被这种场景吓得哇哇大哭。
  据了解,许女士因一些家庭琐事与丈夫余某发生争吵,余某便摔门而出,许女士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念头。民警一边与许女士拉家常积极开导她,一边联系许女士的丈夫余某。余某很快赶来,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劝解夫妻二人好好相处,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轻生,更不应该拖累孩子。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劝解,许女士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余某也向许女士道歉,承认自己不该冲动,摔门而出只是想冷静冷静。随后,许女士将家中大门打开,民警进门后对其夫妻二人做思想工作,解开了两人的心结,最终使这小两口重归于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