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欲跳桥轻生 民警“声东击西”将其救下

2020年05月18日 15: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惠秋 谢传智   
中国警察网 · 李惠秋 谢传智  |  2020-05-18 15:27

  5月16日,在濉溪县百善镇铁路桥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女子欲跳桥轻生。幸亏附近陌生人报警,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成功救下该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晚7时49分,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女子站在百善铁路桥附近情绪激动地大声哭嚎,欲轻生。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报案现场,但是查看现场并未发现有人要跳桥轻生。民警多次与报警人联系,对方却一直不接电话。
  为慎重起见,民警迅速向濉溪县网安大队请求协助,在网安大队技术支持下,民警在附近一饭店找到该报警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民警在铁路桥上中段位置发现了轻生女子。该女子站在铁路桥外栏突出的横梁上,距离下方的铁路有数米高,一旦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女子发现民警的到来,情绪异常激动。为稳住她的情绪,民警采用“声东击西”的方法,一面安抚她,劝诫其不要做傻事,辅警张鹏鹏等人则绕其侧面伺机营救,趁女子情绪稍微缓和时,张鹏鹏找准时机,果断出手,冲上前,双臂死死地抱住女子的腰部奋力往桥里侧拽,这时,所有营救人员也上前拽住了女子的胳膊。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齐心协力,女子终于被拉回到桥面上。
  经了解,该女子名叫张某玲,家住百善镇,当晚与丈夫因感情纠葛闹别扭,一时想不开,便跑到铁路桥上闹轻生。随后民警在现场对该女子进行了规劝和心理疏导,其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用这种极端的方法解决问题。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或者挫折都不应该放弃自己的生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