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村民点燃杨絮殃及草垛 淮北民警及时扑灭大火

2020年05月16日 09: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鑫   
中国警察网 · 吕鑫  |  2020-05-16 09:38

  513日上午9时许,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草庙村发生火灾。

  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前往现场。现场有两个草垛着火,浓烟滚滚,其中一个草垛还紧挨着民房,若不及时控制火情,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事故。

  民警立即开展救援,一边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一边找来铁锹、浇蔡水管等工具,村民也都赶来帮忙灭火。由于草垛堆积过厚,水管比较细水流小,草垛内部还有暗火在燃烧,民警便与村民一起用棍子、铁锹等工具将草垛一层一层地摊开,再用水管浇灭火。由于扑救及时,方法得当,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火苗最终被彻底扑灭。

  经调查起火原因得知,村民李某看屋前房后杨絮堆积过多,想通过点燃杨絮的方式来清除杨絮,没想到杨絮快速燃烧,把草垛引燃了,导致火灾的发生。

  民警在确定大火被扑灭后,对周围群众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春末夏初正是杨絮大规模飘落的时节,杨絮易燃,清理杨絮可采取喷水湿化后再清理的方式,或用黄沙、泥土进行掩盖,不能用火点燃,以免发生火灾事故。一旦发生火情,请及时报警求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