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好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辗转寻找失主终归还

2020年05月16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小燕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胡小燕 马路路  |  2020-05-16 09:05

  513日,和县一位市民因为粗心大意丢失了钱包,幸亏遇上了好心的群众,在和县公安局石杨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当日下午5时许,石杨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和县小市口捡到了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朱先生)、驾驶证、银行卡以及一千余元现金,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了解,报警人黄先生是和县历阳镇人,当天在和县小市口逛街时捡到钱包,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他在原地等了一会,但一直没有等到失主。看到钱包里的身份证,得知失主朱先生是石杨镇人,想到直接向石杨派出所求助可能会更快找到失主。

  虽然捡到钱包的行为并不是发生在石杨派出所管辖区域内,但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的焦急心情,民警立即着手寻找失主朱先生。民警根据黄先生提供失主的身份证查到了朱先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后显示手机号码为空号,寻找一时进入僵局。

  民警考虑到所内有同事与朱先生同是一个街道,遂立即联系该同事,该同事也不认识朱先生,想到失主年龄与同事父母年龄相仿,随即联系同事父母说明情况,经多方打听最终找到朱先生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拨打电话联系朱先生表明身份说明情况,但对方对钱包遗失一事竟毫无知觉。民警将包内物品与朱先生一一核对后,这才相信自己的钱包是真的丢了。

  当晚,朱先生从和县返回石杨镇后,来到石杨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多亏好心人和警察同志了,要不然一下子补办这么多证件非常的麻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