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两女童因学习压力出走 民警彻夜查找异地寻回

2020年05月15日 11: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学敏 裴周非   
中国警察网 · 张学敏 裴周非  |  2020-05-15 11:05

  5月10日22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程集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两名年仅11岁的女孩走失,需要救助。
  在简单与女孩亲属交流后,民警了解到,两名女孩均为五年级学生,且为同班同学。5月10日下午两人相约结伴外出,直至深夜还未回家,双方父母寻找无果后便报了警。
  程集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分成两组展开工作,一组安抚走失女孩家人情绪,同时向女孩亲属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获取线索;另一组立即对事发周边地区展开巡逻查找,调取沿街道路监控。此时已是深夜,考虑两个女孩年龄较小,恐发生意外,大家一刻未敢停歇,连夜对调取的道路监控进行筛查。
  经过核查,民警发现两名女孩当日从程集镇东刘村处搭乘了一辆出租汽车,根据视频显示车牌号信息,通过工作,民警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了解到当日两名女孩搭乘车辆去了太和。民警立即前往太和开展工作,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最终在太和县内找到两名女孩,此时已是5月11日上午10时。
  面对民警,两名女孩启初还很害怕,在得知两名女孩离家至今一直没有吃饭,民警便给两人买来食物,待两人正沉醉于美食中时,民警趁机询问两人离家的原因,两人称是因为近期学习压力过大,才萌生了离家去外面散散心的想法。
  随后,民警将两人平安带回了派出所内,早已等候在派出所内的两人母亲见到孩子平安归来,已泣不成声、泪流满面,临别前民警建议,孩子还小,自尊心强,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加强沟通,多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