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嫁人多年户口还在老家 民警协调为其补录户口

2020年05月15日 11: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方娴 左玉才   
中国警察网 · 方娴 左玉才  |  2020-05-15 11:03

  “派出所的同志,我们来给你们送锦旗了,感谢你们做的实事……”5月13日上午,群众老芮送来一面锦旗到枞阳县公安局金社派出所,锦旗上印有“高效热情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字样,感谢派出所为他家解决困难。
  今年3月份,枞阳县公安局金社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中获悉,辖区杨市村有一户村民老芮妻子杨大姐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户口。民警经过联系镇、村了解到,杨大姐是贵州人,2003年嫁给老芮,一直没有与贵州娘家联系,户籍一直在贵州未迁移,也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后来杨大姐生病,辗转多地接受治疗,更是无暇顾及户籍问题。
  金社派出所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联系贵州警方,因时间久远,而且杨大姐老家区划已进行过两次调整,当地派出所已多次合并整合,一直找不到杨大姐原户籍地派出所。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金社派出所终于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多次沟通后取得当地派出所的理解、支持。金社派出所快速采集好杨大姐相关身份信息,并寄至贵州当地派出所。
  在经过一系列手续后,5月6日,杨大姐的户口落户在金社镇杨市村,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拿到身份证的杨大姐在病床上向民警们表示感谢,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