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干涸沟渠失火殃及麦田 警民携手护粮食安全

2020年05月15日 11: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生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苏生 李荣耀  |  2020-05-15 11:00

  “太感谢咱们的民警,幸亏你们及时赶到,火灾才能那么快扑灭,要不然我今年种的小麦就毁了。”近日,萧县永堌镇石村的村民向前来救火的民警连声道谢。
  5月13日13时许,萧县公安局永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堌镇石村的麦地旁边沟渠内发生火灾,很快就要烧到麦地,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组织警力,驾驶消防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点是距离麦田仅有2米远的沟渠,由于沟渠内已经干涸,沟渠内的干草和杨絮被快速点燃,火势逐渐增大,而旁边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期,如果火势继续蔓延,若烧毁附近的小麦,恐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然而,前往麦地的道路较为狭窄,消防车根本无法到达着火地点。民警立即下车,徒步跑向着火点,民警一方面用铁锨锄土对火焰进行掩埋,用扫帚对准火焰击打, 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用水桶到消防车上接水,浇灭火灾。很快,在永堌派出所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二十分钟后过后,火势得到控制,大火最终被扑灭。
  火灾扑灭后,麦地的主人向赶来救火的民警表示感谢,周围的群众也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据了解,由于救火及时,小麦没有受损。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