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贪杯醉卧路边酣睡 民警救助送其回家

2020年05月14日 1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杰   
中国警察网 · 吴杰  |  2020-05-14 10:38

  近日,铜陵市一位七旬老人祖某某因为饮酒过度醉倒在冰冷的路面上沉睡,幸亏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民警及时赶到救助,祖某某才得以安全回家。
  5月13日20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天门镇朱村村高速桥下有一老人躺在路边,一身酒气。接到求助后,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民警经过寻找,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老人醉醺醺地卧在道路旁。老人被唤醒后,看到民警显得很开心,接着吐出一股浓重的酒气说:“你们来了?”民警回答到:“是啊,老人家,我们来了。你是不是喝酒啦?怎么睡到这儿了呢?你家人呢?”然而,这位老人随之语言又混乱起来。由于天黑路窄,过往的车辆极易对老人造成危险。民警将他扶上警车,大声呼唤老人后,老人意识有所清醒,说话顺溜了许多。民警了解到老人姓祖,今年70岁,平日爱喝酒。当天下午,祖大爷跟亲朋好友喝了数斤白酒后,决定自行回家,可是来到居住地附近后,却无法辨出自家的方向,祖大爷没有手机,无法与他人取得联系,在加上酒后思维混乱,徘徊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感到酒后疲倦在路边睡下,若不是被路过的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祖大爷还不知道要在冰冷的地面上睡多久。民警及时联系到祖大爷的子女,并将祖大爷送至其住处。临走前,民警再三嘱咐祖大爷子女要照顾好父亲,防止他酗酒出现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