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幼童误将自己反锁邻居家 巡逻民警及时将其寻回

2020年05月13日 11: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惠秋 周昭君   
中国警察网 · 李惠秋 周昭君  |  2020-05-13 11:34

  日前,濉溪县一两岁幼童趁着父母做饭的空隙,独自跑到邻居家中玩耍,结果误将自己反锁屋内,父母以为孩子走失心急如焚,好在遇到巡逻民警帮助其寻回孩子。
  5月11日上午,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位男子神情紧张六神无主地在寻找着什么,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得知该男子今天早上给孩子在家中做早饭时,房间的门没有关好,年仅两岁的孩子从家里跑了出去,已经寻找20多分钟都没有见到孩子的身影,心急如焚。
  民警向其家人询问该幼童的体貌特征,便立即在幼童周边的邻居家中挨家挨户的查找,同时联系网安大队及时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在寻找至距幼童家110米左右的邻居家中时,民警隐约听见有孩子的哭声,便上前敲门询问,但是该户家门紧闭,无人应答,民警从门缝中探望,发现一名哭哭啼啼的幼童,他的衣着与走失的幼童非常相像,民警立即联系了走失幼童的家长与该户的户主,打开房门后确定是走失的幼童无疑。
  原来,邻居家中无人,但大门并未关上,该幼童跑到邻居家中,自己在玩耍的过程中将自己反锁在里面,好在幼童及时找到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事件。民警告诉幼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孩子太小一定不要让孩子跑出自己的视线。该家人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