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耄耋老人骑车意外摔倒 民警及时送医救治

2020年05月13日 11: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戴盼盼 狄甜甜   
中国警察网 · 戴盼盼 狄甜甜  |  2020-05-13 11:25

  5月10日,和县一老人骑三轮车在乡间小道不慎摔倒,幸亏好心人路过发现报警。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民警及时将其扶起并送上医院急救车,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9时许,功桥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功桥镇南新路有位老人骑车摔倒,需要救助。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老人头部流血瘫坐在路边、整个人无法起来,旁边还停放着一辆三轮车。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快步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并将其从三轮车旁小心搀扶至警车里。民警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耐心询问老人家庭情况,老人表情十分痛苦的样子,因其年事已高摔伤后记不清家人电话,只记得自己姓尹,家住功桥镇南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不要担心,同时联系南城村委会,并通过村委会联系其家人。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民警向报警人了解到,老人独自骑三轮车至南新路时不知何故摔倒在地,并无与他人碰撞的情形,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搬上120救护车,并与赶到现场的老人儿子一起将老人护送至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由于发现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老人的家属放下心来,紧握着民警手连声道谢,“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警察同志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